標題: 排序式最小平均平方誤差之可調變式濾波器

關鍵字: 排序式;最小平均平方誤差;可調變式瀘波器

摘要: 最近有一組滑動視窗處理器稱作一般型堆疊濾波器已經被發展出來了。這一組濾波 器,包含了所有的排序式濾波器,堆疊式濾波器以及數位地帙型濾波器等,是一組 擁有臨界值解析之結構以及擁有堆疊特性之濾波器。在數位信號處理中濾波器包含 這種微弱之加乘特性-也就是臨界值解析之條件是可被肯定的。 現在我們根據這種堆疊濾波器發展出一個新的理論可以使濾波器在通過一個受到雜 訊干擾之訊號後其輸出與期望值之間的平均平方誤差最小。我們稱這種新的理論為 排序式最小平均平方誤差理論(Ranked Order Least Mean Square algorithm),與 傳統的最小平均平方誤差理論(LMS algorithm) 相比較之下這種新理論可以得到更 快的運算速度,並且可以得到與傳統的最小平均平方誤差理論相近的結果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