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都會區同步光纖自癒型網路規劃之研究

關鍵字: 大都會區;同步光纖;自癒型網路規劃

摘要: 本研究根據經濟性及設備使用率的觀點,探討高存活性的同步光纖(SONET: Synch- ronous Optical Network) 自癒型環狀網路(Self-Healing Ring) ,針對擁有多彙 接局(Tandem)且局間話務量多的大都會區結構,研擬網路規劃可行方案;本研究考 慮OC-12 及OC-48 兩種中大容量同步光纖ADM 設備,以單一路由重疊環及多重路由 重疊環的規劃方法,來探討分析單向ADM環狀架構與雙向ADM環狀架構之成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