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大都會區光纖網路存活性分析

關鍵字: 大都會區;光纖網路;存活性分析

摘要: 光纖系統能夠承載每秒數十億位元的資訊給不同型式的話務,一條光纖系統的損壞 將造成頻寬重大的損失。所以網路存活性對網路規劃變得十分重要。存活性應該列 入網路設計的考量之中。並且由於最近SONET(同步光纖網路)標準的訂定及 高頻寬服務的趨勢,網路架構將演進成一個以SONET為主的環狀架構。因此極 需新的網路規劃方法。 在本篇論文中,提出數個基於圖形理論和網路流量的分析模式,考慮網路存活性和 成本來設計光纖網路。並以大台北都會區中樞網路做實證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