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光纖中樞網路存活性分析

關鍵字: 光纖;中樞網路;存活性分析

摘要: 光纖傳統系統具有極高的傳輸速率,如果網路的節點或鏈結遭到意外事件而損壞的 話,將造成數以萬計的頻道受損而導致經濟上巨大損失。為了避免此情況發生,網 路的存活能力(survivability) 的需求就非常迫切。因此,設計一個滿足存活性要 求的網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 本篇論文的目的在探討光纖中樞網路的存活性。本研究研討有關網路存活能力的主 要因素,並利用圖像理論與網路流量分析來建立網路的存活性指標,並以此來分析 網路的存活能力。兩種設計不且同存活網路架構的可分析模式也在文中提出,並運 用直覺方法以尋求最佳設計。對於既有網路,我們也提出有效方法改善其存活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