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聯結的雙體太空站動力學研究

Dynamics of an elastically-connected two-body space station

本篇論文研究以彈性結構聯結兩等慣性矩剛體摹擬太空站的動力學,文中使用擾動 法(Perturbation Method) 之多重尺度技術(Multiple Scales Technique) 分析在 圓軌道上指向地球運動及轉軸垂直軌道面而任意轉速的運動,得到一次近似解及穩 定條件。對彈性結構具線性阻尼作用的情況,本文採用Routh 和Routh-Hurwitz 穩 定性法則,以數值範例分析阻尼係數符合穩定性的條件。

彈性聯結; 雙體太空站; 動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