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酯型液晶聚合物組成與性質之關係

Relationship between composition and properties of polyester type liquid crystal polymer

將聚(對苯二甲酸以二酯)(Polyethylene Terepthalate) (簡稱PET ),藉著化學 反應程序(Chemical Reaction Process)(簡稱PAB )進行共聚合反應,改進聚 酯性質並擴大可應用的範圍。 本研究中製備共聚合物,用偏光顯微鏡照片,證明液晶的結構。以TGA 的觀察不同組 成下產物的熱穩定性。 以DTG 的圖形,判斷共聚合物的形成,產物的組成,分解速率最大時的溫度,以及固 態聚合反應時間(Solid state polymerization time) 的影響。以X-ray 繞射法觀察 不同組成下產物的結晶度。並將所有資料,和伊士曼公司(Tennesse Eastman Co.)的 產品編號10109 比較,研究如何設計高分子(polymer design)的程序。

液晶聚合物; 化學反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