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pplication of digital tanlock loop in digital cellular radio with □/4-DQPSK modulation

關鍵字: 數位鎖相迴路;調變數位蜂巢式;汽車電話系統;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發展了一套電腦模擬程式做為研究數位鎖相迴路在以π/4-DQPSK 調變之數位蜂巢式汽車電話系統中應用之用。在蜂巢式汽車電話系統上的信號傳輸 不僅會受到雜訊(AWGN)的干擾,也會受到衰減效應(fading-effect) 的影響。此外 ,我們根據相位差的方差(phase error variance)及錯誤率比較採用不同相位差檢 測器(phase error detecter)的數位鎖相迴路N-phase DTL 與數位N-phase I-Q 迴 路之性能。 根據電腦模擬的結果顯示,在數位蜂巢式汽車電話系統中,N-phase DTL 在相位差 的方差及錯誤率方面都比數位N-phase I-Q 迴路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