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Diversity and equalization techniques in digital cellular radio with □/4-DQPSK modulation

關鍵字: 多樣化;等化器技術;數位蜂巢式;無線電應用;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在本論文中,我們分析在 Rayleigh 衰減通道中,以 π/4-DQPSK 和以偵測後多樣 化接收之 π/4-DQPSK 的位元錯誤率。在偵測後多樣化接收中包含有選擇性混合 ( selection combining) 、等增益混合 (equal-gain combining) 和最大比率混合 (maximal-ratio combining) 。根據模擬顯示多樣化設計是減少AWGN、極深的衰減 (deep fades)和小均方根(rms) 遲滯之延遲等效應的一種極有效的技術。我們還推 薦一種用結果導向相位追蹤之相位等化器結構,這種相位等化器只對相位做運算, 不需要像大多數傳統等化演算法需要的乘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