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層模式導引產生中文字型

A Hierarchical Model-guided Generation of Chinese Characters

在這一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套手寫中文字型產生系統.利用簡單的模式 (models)來描述所有的中文字.整個系統是由三個資料庫階層組成 (hierarchical databases): character table, radical table, stroke table.小線段(line segments)組成了所需要的四十種筆劃( stroke),十二種筆劃關係和筆劃構成我們所用的228種部首(radical).最 後再利用部首來組合成605個中文字.當一個中文字要被產生時,利用資料 庫中對字所表示的資訊,造出一二元樹(binary tree),利用樹的特住性決 定每個部首的大小與位置.二階線上模式(second-order on-line model) 中的一階線上關係 (first-order relation)用來建造部首中每筆劃的正 確位置,而二階線上關係(second-order relation)則利用來作檢查.最後 利用一個實驗來判別機器所產生的字是否與人手寫字有所差異,實驗結果 顯示75%電腦所造的字是與人手寫字相似的,而且每個中文字平均所佔空間 只有22個位元組(bytes). No summary

模式,筆劃,部首,二階線上模式; model, stroke, radical, secnod-order on-line 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