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物體導向系統之連結之研究

The Interconnection of Distributed Object-Oriented Systems

一個分散式物體導向系統可包含不同語言的子系統,每一物體可呼叫在其 它不同位置的物體的函數 (functions),物體也可以在不同的子系統間移 動。本篇論文藉著設計一高階之訊息傳遞界面,提出一個方便之程式發展 環境,易於結合多種物體導向語言撰寫分散式軟體系統。設計此高階之訊 息傳遞界面涉及二個重要技術。一是動態連結伺候函數 (serving function) 的技術,二是物體搬移的方法。物體搬移牽涉類別相容的問題 。本篇論文討論各種不同的物體搬移方法,並以相似類別的概念為基礎, 發展出一物體搬移的機構。另外,針對一群常用的物體 (container classes),也提出另一較有效率的搬移機構。目前我們已製作一雛形系 統 - DOOSPE,可以方便的結合 Smalltalk-80 與 C++ 系統。

物體導向;混合語言;分散式系統;長程訊息;物體搬移;類別相容; object-oriented;MultipleLanguages;DistributedSystem; RemoteMessage;moving objects;class compatib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