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物體導向編譯器規格之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物體導向;編譯器規格;設計製作

摘要: 屬性文法(Attribute Grammar)最初是被用來當描述語意(semantics)的工具。然而 ,經過多年的發展,它在屬性傳遞(attribute propagation) 上的限制及繁複仍為 人所垢病。在此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物體導向的方法來製作編譯器(compiler) 。首先是介紹定義此規格之語言。語法和語意的規格是獨立的,而且它們的介面經 清楚的定義並可再利用。將分析樹的節點視為物體(object)。語法的符號被指定到 由語意規格中定義的類別(class) 所產生的物體。另外,我們設計一通貫全樹的語 言(traversallanguage) 來指定訊息傳遞(message passing) 的路徑。同時亦討論 了有關編譯器的產生訊息接收點的計算以及訊息計算等技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