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摻鉺離子玻璃之光學性質研究

關鍵字: 摻鉺離子;玻璃;光學性質

摘要: 我們推導出鉺離子在上能階的粒子數變動與訊號調制振幅大小的關係藉由這些公式可 以算出在不同的調制頻率間所產生的干擾。這些干擾會隨著調制頻率間隨著調制振幅 的增加。由計算的結果可知,甚至在低調制頻率或是大調制振幅時,這些干擾都很小 。 其次,我們計算了由摻鉺光纖放大器增益的非線性效應所導致的訊號失真。我們發現 只要訊號傳輸速率高於每秒百萬次,則由於單一的摻鉺光纖放大器所產生的失真便很 小,可以忽略不計。考慮在實際應用中,由每個光放大器所產生的失真會累積,因此 要以更高的傳輸速率來降低單一光放大器所造成的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