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無緩衝自選路由高速光纖網路交換之研究

關鍵字: 無緩衝;高速光纖;網路交換

摘要: 本論文主要探討無緩衝自選路由(ZBSR, Zero-Buffer Self-Routing)高速光纖網路交 換(SW, Switching,或稱開關)之研究。欲架構未來高速光纖網路,必須針對硬體的節 省以及簡化路由法則(Routing alsorithm) 的方向加以設計。但通常在光自選路由交 換中,因需要時間處理設定路由,光緩衝層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們設計一具無緩衝 自選路由交換(ZBSR-SW) 的高速光纖網路,其應用:一、分開在傳輸序列中封包的地 址頭及資料區,使得在相對應的資料區尚未來臨前有足夠的時間來處理地址頭。二、 讓封包的地址頭,在未經設定路由的情況下,都能一直通過。此種設計和一般分封式 交換網路對資料的處理是完全不同的。 在本文中,我們將說明關於式封包的地址頭及資料區的排定,無緩衝自選路由交換的 設計,以及控制權取得的機構並分析本系的功率損失;同時應用排隊理論來分析網路 性能。最後,我們評估利用鈮酸體積小而且簡單。事實上此設計充份利用了電子體積 小,低成本,繁複處理能力強等特性;以及光子超高頻寬,傳輸率透明化等特性;更 重要的是:省略了光緩衝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