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互質分解與鏈式分散矩陣解H 控制問題

關鍵字: 互質;鏈式分散;控制問題

摘要: 雖然H∞穩健控制理論,於今已為工程師應用於各種領域,且其控制器之合成法則 ,已於1988年由Glover和Doyle 兩位先生導出,成為眾所週知的 GD-algorithm 及 MATLAB上之hinf.m並已被廣泛運用。然而遺憾的是,此法則至今在諸文獻上並未見 到其証明或未推導出其原先之結果,使得應用H∞控制法則的工程師們無法十分明 瞭H∞控制器的產生過程。本論文應用互質分解和鏈式分散矩陣以及能量無損失特 性來解出線性非時變的H∞控制器,並藉由方塊圖的描述使得工程師們能夠清楚的 看到它的整個架構,以及完整的推導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