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QFT為基礎之模式追隨系統最佳化設計

關鍵字: 追隨系統

摘要: 本論文主旨是介紹一個在頻域中以量化回授理論(QFT )為基礎之模式追隨系 統最佳化設計,其中受控體(Plant )可以允許具大參數變化且為非極小相( Non-minimumphase)或不穩定之系統。設計方法是首先以 QFT方法來處理大參數變 化以達到其強健性要求,並利用WLS 或LQR 方法使系統同時滿足最佳化性能。從模 擬結果比較以QFT 為基礎之WLS 及LQR 兩種設計並以理論推導發現,在特定條件下 ,WLS 最佳化法事實上與 LQR最佳化法所得結果是相等的,據此在統一化設計後, 兩者設計優點均可擁有。 #9303023 #93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