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維的影像中對物體做重新打光的研究

Relighting from shaded images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研究利用二維影像陰影的資訊,取代電腦繪圖中建立物體模型 的步驟。首先我們對於顏色的強度僅限於平面變化的物體,從一張影像找出角度的 關係重新打光。對於顏色強度有立體變化的物體,我們不需要給定初值,直接利用 疊代演算法得到物體表面各點的法線方向,然後再對物體重新打光。實驗結果顯示 我們能從合成的影像完整的重建各點的法向量。此外,我們的方法對於真實的影像 也能得到好的結果。

二維; 物體; 重新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