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訊息佇列之設計與實作

關鍵字: 分散式訊息

摘要: 本篇論文主要是在描述一個稱作DISMQ 的分散式訊息佇列之設計與實作。UNIX System V IPC所提供的訊息佇列只能供在同一個機器上的行程們來使用。為了擴展 其至網路上,我們於是發展了DISMQ 系統。DISMQ 系統的使用是透明性的。使用者 在程式中呼叫程式庫中的副程式如同在單一機器上一樣地簡單。DISMQ 是被實作在 執行具有BSD Socket和System V IPCs 的UNIX作業系統或其相關衍生版本之工作站 的應用階層上。它不需修改作業系統的核心,所以具有可攜性。除此之外,它也對 工作站的毀壞提供了可容錯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