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濺鍍製成硫化鎘微晶玻璃及薄膜與其光學特性分析

Optical properties of CdS microcrystallite

本論文是用射頻濺鍍技術研究製成硫化鎘微晶玻璃以及薄膜。其目的是將硫化鎘微晶 長在薄膜上及鑲入非結晶態玻璃內;期待有較高的濃度和細緻的硫化鎘微晶。因為這 樣才容易有明顯量子侷限效應。 實驗步驟用四種方法製成硫化鎘微晶玻璃及薄膜。其中兩種方法製出較高濃度的微晶 玻璃及薄膜。針對這兩種樣品分別做了物理、材料性質及光學的測試。

射頻濺鍍; 硫化鎘; 微晶玻璃; 光學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