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補償式迴授方法之光電元件溫度控制

關鍵字: 補償式;迴授方法;光電元件;溫度控制;光電工程;光學;OPTI-ELECTRONIC-ENGINEERING;OPTICS

摘要: 本文目的是研究熱電式致冷器對於光電元件溫度控制的應用,目標在使元件上溫度漂 移達到萬分之一度。我們提出一二重補償式迴授的方法,其中第一重粗控是以熱電式 致冷器間接控制附於其上元件的溫度;第二重精控乃是以一□溫電路直接控制光電元 件的溫度。 在文中我們簡介致冷器的原理,分析量溫電路的信號雜訊化,說明第一控制迴圈控制 原理及控制器設計及第二補償式迴圈□溫電路之工作原理。並依此原理製作電路來控 制光電元件溫度。此外還以雷射二極體做穩頻,以驗證溫度安定能力。最後在結論時 ,將探討改進實驗的方法,以期達到更好的溫控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