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 of Michael reaction of 、-oxo-竑ZB,竑P6-unsaturated thioesters(Ⅱ)

r- 羰基-α,β-不飽和硫代酯ぇ與え可與夫喃,比咯,N-甲基比咯進行分子間 Michael 加成反應,所得產物具有很高的位向選擇性(regioselectivity),將此 Michael 加成產物,以硼氫化鈉(NaBH4) 做選擇性還原,則可以得到α,r- 雙取代 之r- 內酯之方法。 硫代醇亦會與r- 羰基-α,β-不飽和硫代酯ぇ進行Michael 加成反應。但醇類卻進 行取代硫代酯基,再進行Michael 加成反應,二乙基胺亦進行Michael 加成反應,而 三甲基丙烯基矽烷在路易士酸存在下卻與羰基進行加成反應。

羰基; 不飽和硫代酯; 應用化學; 化學; APPLIED-CHEMISTRY; CHEM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