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女性消費者生活型態對不同廣告訴求方式、產品特性、廣告態度之研究-以保養化□品為例

關鍵字: 廣告態度、廣告訴求方式、產品特性、生活型態、保養化□品;Advertisement Attitude、Advertisement、Appeal、Product Characteristic、Life Style、Cosmetic

摘要: 本論文之研究目的為瞭解台北市女性消費者生活型態對不同廣告訴求方式 ,產品特性、廣告態度之間關聯性如何?使做為一良好保養化□品廣告參 考,以便於在最少預算下達到最大促銷效果。全文共分為五章,一、二、 章為緒論與文獻整理,第三章為研究方法,第四、五章為研究發現與結論 建議。本研究之資料來源可分成初級資料與次級資料。初級資料之獲取乃 採問卷調查法。將回收資料經過有系統的分析得到以下的研究發現。 研究發現:女性消費者之所得分配愈高則其廣告態度偏向於〞意慾型 。 2、台北市女性消費者對廣告訴求偏向情感訴求方式時,則其廣告態度 向〞情感型〞。3、台北市女性消費者對保養化□品之產品特性重視程度 齒V注重產品實質特性時,則其廣告態度趨向〞認知型〞。b不同生活型態 方面:得知台北市女性消費者生活型態屬〞購物資訊取得型物h其廣告態 度偏向於〞認知型〞。反之生活型態屬〞衝動購物情向時〞則隡s告態度 偏向〞情感型。而對抽象情感廣告訴求方式接受度最高。在所重瓛ㄚ~特 性乃會偏向於產品表現在外特性。鴾ㄕP人口統計變數檢定結果得知1、 台北市女性消費者在不同身份背景下A對保養化□品之廣告訴求方式接受 度高低有顯著差異。2、台北市女性消O者之人口統計變數上,對不同產 品特性之重視程度有顯著差異。3、台北咫k性消費者在不同身份背景下 ,對保養化□品之廣告態度有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