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數位訊號處理器為基礎之永磁式同步馬達變速控制

關鍵字: 數位訊號處理器,滑模適應控制,奇點干擾法;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sliding mode adaptive control, singular perturbation

摘要: 本論文是討論以數位訊號處理器為基礎之永磁式同步馬達變速控制,其中 控制律之設計是採用滑模適應控制理論,當系統存在參數差誤差時,滑模適 應控制一面以滑模控制法進行控制,一面修正控制器內之參數,直到參數誤 差收斂為止.由模擬結果証明滑模適應控制法的確可以對參數變動提供強 韌之穩定性.而在控制器的實現方面,主要是設計一塊以數位訊號處理器為 核心之控制單板,利用數位訊號處理器之快速運算能力以及強大之週邊支 援能力達到以單板控制馬達的目標.目前已完成以開迴路方式控制馬達轉 速,然而由於時間限制,閉迴路控制軟體尚未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