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脈衝噴氣式清除機構之流場分析

關鍵字: 脈衝噴氣、過濾袋;Pluse-Jet,Bag Filter

摘要: 本文利用實驗方法探討脈衝噴氣式清除機構對於洗袋效果的影響。對於儲 壓槽內以及供氣管內的壓力變化情形,利用實驗方法將除壓槽以及供氣管 內的壓力變化量出,再利用量測出的資料可以找出脈衝氣體的特性,以及 脈衝空氣在過濾袋內壓力變化的情形。考慮不同的初始壓力(7kg/cm2、5 kg/cm2、3kg/cm2)及脈衝空氣噴出的時間(300msec、 100msec、 50msec)以及噴嘴個數(3∼6個)的情形下,探討其在過濾袋中的壓力變 化情形,結果發現: (1)供氣管上噴嘴越多,噴出的脈衝空氣強度 越弱。 (2)噴嘴與過濾袋之間的距離為38公分時,脈衝空氣造成過 濾袋內外壓差為最大,即洗袋效果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