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Base9九號基地:三段式風景切片圖像創意實驗

關鍵字: 三格漫畫;個人網誌;數位漫畫;創意商品;網路行銷;Comic Stripes;Blog;Graphic Design;Web Marketing

摘要: 本論文主要描述Base9九號基地三段式風景切片圖像創意實驗之創作記錄,實驗部落格 自西元2008年5月5日開始運作,其間並於交大藝文空間進行為期28天的聯合創作展 (自2008年6月19日至7月16日止)。網誌概以創意內容提供、創作心得書寫、結合拍賣網站之設計商品販售等免費網路平台互動功能,實際進行三段式網路數位漫畫全新創作實驗;利用站長工具等管理資料分析,評估數位圖像衍生性設計商品透過網路獨立銷售之可行性。衍生性商品除了在展期當中現場實體展示之外,也透過露天拍賣平台進行網路販售,實驗過程以創作方法研究為主,商品化應用為輔,旨在整合網路相關資源實際測試三段式漫畫創作之接受度,為數位圖像尋求全新的遊戲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