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企業形象與情境因素對消費者西式速食店選擇之影響

關鍵字: 企業形象;情境因素;商店選擇;人口統計變數;西式速食店;Corporate Image;Situation Factors;Store Choice;Demographic Variables;Fast Food Restaurants

摘要: 本文之主旨在於研究消費者商店選擇的行為。主要是探討企業形象、 情境因素、人口統計變數及商店選擇等彼此之間的關係。 研究結果發 現,企業形象偏好與商店選擇之間有顯著相關,購買情境發生時,也會影 響消費者的商店選擇行為。 此外,由進一步的分析可知,不同企業形 象偏好的消費群,其改變商店選擇的看法在親友推薦的購買情境中有顯著 差異;不同職業的消費群,其改變商店選擇的看法在贈品或抽獎促銷與親 友推薦的購買情境中有顯著差異;不同教育程度的消費群,其改變商店選 擇的看法在客滿無座位的購買情境中有顯著差異;不同每月平均收入的消 費群,其改變商店選擇的看法在親友抱怨的購買情境中有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