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滑動模式之模糊控制於可變磁阻馬達

關鍵字: 滑動模式;模糊控制;可變磁阻馬達;Sliding Modes; Switched Reluctance Motors; Fuzzy Control

摘要: 可變磁阻馬達由於價格便宜和耐用,已廣泛的應用於各種工業用途方面。 本文主要利用滑動模式之模糊控制,來達成速度控制和減少力矩漣波。模 糊控制可經由可變結構系統來近似,並利用基因法則大略的求出控制法則 中的參數值。接著利用數值模擬的方式來驗證滑動模式之模糊控制於速度 和力矩控制上之成效,並和一般模糊控制結果比較之。實驗裝置中之切換 電路由PWM所構成。實驗證明滑動模式之模糊控制可在速度和力矩控制上 達成優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