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域外

關鍵字: 域外;建築設計作品;新竹 米粉;921競圖作品;2030;DEHORS;Design projects;921 compitition;2030

摘要: 即使是少了一點,乍看下仍舊會自以為作『是』 就像是過去的自己對設計的懵懂與過份的自信 這兩年給與我重新去思考設計和建築的本質 多一些邏輯合理性,也藉由設計的過程裡 逐漸瞭解到自己。 設計 實是一種不斷改變的過程。 這個過程,闖進既定的事物與想法之中, 一切則開始改變,成為『外在於』的莫可名狀之物。 這莫可名狀之物就是 域外[ Dehors ] 一個不是內也不是外的 不是開始也不是終點 我所在乎的 是在那之間的 『過程』 此論文裡共有五個不同的設計主題 之間並無關聯 針對不同的年代、人、事、物等 透過看與說,人與人、與大地互相交換、流動 所夾帶出來的非關係, 我在訴說一個屬於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