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Quantum Theory of Nonlinear Optical-Pulse Propagation

利用線性化近似和交換算子守恆,我們發展了一個一般性的、自我一致的方法來量子 化非線性光脈衝傳播的問題。基於偶伴系統的概念,我們亦發展了一套計算量子噪音 的一般性的方法(逆向傳播法)。本論文研究的主題包括self-Raman效應和三階色 散對於在光纖中產生脈衝量子壓縮態的影響以及在光纖中利用光固子碰撞做量子非破 壞性偵測的分析。 本。

光電工程; 光學; 逆向傳播法; 偶伴系統; 三階色散; OPTI-ELECTRONIC-ENGINEERING; OP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