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般化分類者系統-以乏晰分類者為實作

關鍵字: 資訊;電腦;人工智慧;知識表達法;類神經網路;遺傳演算法;乏晰邏輯;分類者系統;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classifier;genetic algorithms;fuzzy logic;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所謂知識擷取是指由人類本身,或由外在環境學習到我們人類能夠理解,並加以檢驗 的知識,這在符號人工智慧中,要對一個人能理解的知識表達法(通常是複雜的)加 上學習方式,或是將數值人工智慧的機器式知識表達法轉化成可理解的型式,這兩者 都是非常困難的。 在人工智慧中研究中,整合不同的系統是個漸受重視的問題,在許多不同的技術中取 得協調的混合式模型能夠顯現出個別模型都不及的能力,本論文結了人工智慧的兩大 分支,符號人工智慧,和數值式人工智慧中的四種不同的技術:類神經網路,遺傳演 算法,乏晰邏輯,和分類者系統,成為一個新的模型,用來解決在以規則為基礎的系 統中,知識擷取的難題,並在乏晰邏輯中實作。 本文並改良另一種類神經網路和乏晰邏輯混合式模型,並以鳶尾花的分類來比較兩種 模型所擷取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