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資訊網為基礎的數據監測網路系統

A WWW based Remote Monitoring System

本論文提出一個「以全球資訊網為基礎的數據監測網路」系統模型, 利用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及 Java 程式技術,配合主從式資料庫架構, 建立一個開放式的數據監測網路系統模型。透過此模型系統的運作,一併 整合企業內之數據資料監測網路及辦公室自動化資訊網路,以建立一個完 整的資訊流通通路。並可藉此作為規劃未來企業內資訊網路逐漸成長時的 需求基礎。在資訊網路應用逐漸由網際網路 (Internet)、企業網路 (Intranet)朝向商際網路 (Extranet) 發展之際,有效運作網路蒐集資訊 傳遞商務,企業資訊的流通將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

全球資訊網; 網際網路; 數據監測網路; 資料庫; World Wide Web; Internet; Data Monitoring Network; Data 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