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表格管理及工作流程處理

Form Document Management and Workflow Processing

本論文提出一個校園公文管理系統的分析與設計,其中包括工作流 程處理以及資料庫的建構與管理。此系統不僅能用來處理校園的公文,更 能應用在其他有關於工作流程管理的文件。本校園公文管理系統的目的在 於提供一個簡便的處理方式給管理者和終端使用者,使得所有的成員皆能 既快又正確的完成他們的工作。 ”好的文件管理系統必須兼顧文件儲 存、工作流程和資料索引”。本系統包括三個子系統,且三個子系統皆是 在LotusNotes上實作。第一個是表格管理子系統,它可以從校園公文處理 系統取得表格文件的資料。第二個是工作流程子系統,它建構於主從架構 之下,我們可以為公文的傳遞定出一些處理的動作,(例如,申請、傳遞 、核准、駁回或歸檔等)。最後一個是查詢子系統,它可以幫助使用者查 詢相關資料。

公文管理; 工作流程; 資料索引; Document management; Workflow; ind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