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分享方法的漸進式影像顯現技術

關鍵字: 影像分享;漸進式影像還原;向量量化;視覺密碼學;Image sharing;Progressive image transmission;vertor quantization;visual cryptography

摘要: 本論文提出使用分享方法的漸進式影像顯現技術。我們共提出四個主題。首先,在第一主題,我們從一張影像產生出 n 個相同重要性的分存,而收集rk份分存即可無失真地顯現原來的影像。因此在傳輸的過程中,不需要擔心那一份需要先傳,或者那一份分存遺失了;只要收到的分存數目不小於 rk 份即可。而值得注意的是,當原始影像是一份機密影像時,則在n條不同的通道上進行傳輸工作(一份分存使用一個通道),敵人或不法者即使攔截 r1- 1 條通道仍無法窺知機密影像的內容 (其中 r1 <= r2 <= … <= rk 是可以預先設置的常數)。在第二個主題中,我們利用分享方法做向量量化影像漸進式的顯現。所顯現的最佳影像品質為向量量化解碼過後的品質。然而由於每份分存僅為向量量化索引檔的k / (r1 + r2 + … + rk) 倍,因此所提出的方法需要的儲存空間是很小的。在第三個主題中,針對一張二元機密影像的漸進式顯現,我們設計出一種分享技術來產生出 n 張帶有權重的投影片(仍稱為分存),當疊合至少兩張分存,機密影像的內容可以約略被顯現出來。而所顯現出影像的對比值為 。 ({wi}為預設的權重,S 屬於 {t1, t2,…, tn} 為欲疊合的分存集合, 表示每張分存為原始二元機密影像的 倍。) 因此,本方法隨著疊合分存的增加,能漸進地增加對比值。最後,在第四個主題,本論文提出一種分享方法,可用於多機密影像的漸進式顯現。每一張具有權重的分存皆為二元的雜訊投影片。疊合分存所能看到的影像由相對最高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