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李旼鋼琴演奏會(含輔助文件: 李斯特《巡禮之年──義大利》“佩脫拉克十四行詩 第47, 104, 123 號” 之分析與演奏實務探討)

關鍵字: 李斯特;巡禮之年;佩脫拉克;義大利;十四行詩;Liszt;Petrarca;Sonetto;Annees de Pelerinage;Italie

摘要: 在西方音樂史上浪漫派時期, 李斯特是位獨樹一格並極具代表性的音樂家。他的作品多半熱情華麗、技巧艱深。尤其在1847年之前早期的寫作中, 更是常常表現出奔放、炫技的效果。但是在《巡禮之年──義大利》這套作品中卻充滿了懷古深情, 尤其《佩脫拉克十四行詩 第47, 104, 123 號》的音樂表現更是超乎技巧之上, 深刻地表達出李斯特尋找真, 感受愛, 讚頌永恆的精神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