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式類神經網路於震測水平連接及圖型識別

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For Seismic Horizon Linking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我們運用蜂巢式類神經網路(Cellular neural network)於震測水平連接(Seismic Horizon Linking)及圖型識別(Pattern Recognition).在震測水平連接方面,我們經由建構數種不同的條件,以其形成的能量方程式和蜂巢式類神經網路之能量方程式做比較,完成網路訓練的過程(Training Process),然後我們利用這完成訓練的網路來處理震測水平連接的問題.在圖型識別的方面,我們將蜂巢式類神經網路設計成聯想記憶體(Associative Memory),然後再用它來辨識圖型.我們針對二值的圖型(Bipolar pattern)做分類辨識的運用.在我們的實驗中,不論震測水平連接或圖型識別,均有良好的實驗結果.

蜂巢式類神經網路; 震測水平連接; 圖型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