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802.11B無線網路系統之高頻互補式金氧半射頻傳送端設計

關鍵字: 射頻;傳送端;無線網路;RF;CMOS;Transmitter;WLAN 802.11B

摘要: 這篇論文針對802.11B 無線網路系統的傳送端,討論在射頻傳送端的要求與限制,並討論最常使用的幾種傳送端架構。為了能夠達到低耗能的特性,而使用了直接升頻的傳送端架構,但是為了避免在一次升頻架構中易發生的 ”Local Oscillator Pulling” 問題,所以倍頻升頻混波器的設計被提出並使用在這個符合802.11B無限網路系統的傳送端。 最後,利用設計濾波器、倍頻升頻混波器、放大器,完成了整個傳送端功能,並達到小面積與低耗能的要求,並提出各個單一電路模擬結果,與整合後整路傳送端傳送的結果,和最後實現量測的方式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