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對於Bianchi type I,Bianchi type III,和 Kantowski-Sachs的宇宙之研究

關鍵字: 對於BI,BIII和 KS的宇宙之研究

摘要: 暴漲理論\, (inflationary theory)\, 的提出,解決了對於標準熱大爆炸宇宙模型\, (standard big bang cosmology model)\, 描述下,宇宙大尺度上\, (大於$10^8$數量級)\, 有著非常高精確度的均勻性\, (homogeneous)\, 、各向同性\, (isotropic)\, 以及視界\, (horizon)\, 等等的問題。但是對於星系的起源,卻是個問題。在最初的均勻、各向同性的宇宙中, 是否有足夠凝聚成星系的微擾?如果假設宇宙從一開始就是如此的均勻與各向同性(即符何描述宇宙的\, Friedmann\, 宇宙模型), 不如更合理的假設宇宙是由最初的不規則開始,經過一段時間後,演化成接近均勻和各向同性,最後成為理想化宇宙的 \, Friedmann\, 宇宙模型。基於此,本篇論文即在研究:如果宇宙是從非各向同性的宇宙模型開始,那這個模型是否會演化成 各向同性、理想化宇宙的\, Friedmann\, 宇宙模型?我們選用了\, Bianchi type I(BI)、Bianchi type III(BIII)\, 、和 \, Kantowski-Sachs(KS)\, 三種模型來研究,而選用這三個模型的原因,是由於這三個模型的數學形式非常接近, 對於這一點,將在本篇論文的第二章(對於\, BI、BIII和KS\, 的基本計算)中可見其關係,並可以將\, BI、BIII和KS\, 三個模型,歸納成一個模型,並一起討論其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