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處理器上的記憶體管理與設計

The Design of Memory Management on a Java Processor

在本篇論文中設計了兩個管理記憶體的元件,ㄧ個是Object Cache Controller另ㄧ個是Garbage Collection,藉由此設計不僅可以在效能上得到更好的提升,外加記憶體的使用率可以更好。在Object Cache Controller方面, 我們採用了2-way set associative cache以及 write-back policy,Object cache controller會截取讀object heap記憶體的要求,先判斷有無事先被快取住,如果有就可以節省花在讀取外在記憶體的時間。在Garbage Collection方面我們著重在不影響效能的同時還可以收集垃圾物件,在選取演算法時都以效能為第一考量,因此我們引進2-port memory manager table設計來讓回收記憶體和釋放記憶體可以同時進行。

垃圾收集; 快取; 記憶體管理; 處理器;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