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步調變混合式鎖模光纖雷射之研究

Study of hybrid mode-locked fiber laser by asynchronous modulation

在本論文中,我們利用非同步鎖模的技術在主被動混合式鎖模摻鉺光纖雷射的架構中直接得到10GHz重複率飛秒級的雷射脈衝光源,超模抑制比大於70dB且平均功率大於30mW。由我們的實驗結果可發現非同步調變能夠提供一個相當簡單而有效的方式來穩定混合式鎖模光固子光纖雷射,我們另外也提出一種新的方法來針對非同步鎖模雷射進行共振腔長補償以達到長時間的穩定操作。

光纖雷射; 混合式鎖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