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切換式系統與切換式線性控制系統之可穩定性研究

關鍵字: 切換式系統;switched systems

摘要: 本篇論文主要在探討關於如何利用線性矩陣不等式來建構多個不穩定線性系統與多個不可穩定化線性控制系統之穩定切換律並且將其應用於判斷線性控制系統在致動器發生故障時是否存在有共同穩定器,並且提供建構共同穩定器的演算法則。另外我們提出切換系統凸組合為中性穩定時存在穩定切換律條件,並且將其應用於多個非線性系統。並且提出完整且明確的控制律及穩定切換律。最後,我們也整理出多重李亞普諾夫函數的穩定性條件以及提供演算法則來建構多重李亞普諾夫函數於兩個線性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