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網絡分析程序擇定產製手機之地區

Analytic Network Process For Selecting Mobile Phone Manufacturing Location

地點的選擇,因子決定結果。然因子的選擇需能客觀及容易實施,為了達到此目的,本研究利用二階段的分析過程,透過嚴謹的架構,協助以網絡分析程序ANP針對可量化因素或不可量化因素來抽絲撥繭給予客觀的權重,解決擇定產製手機地區的複雜決策性問題。 第一階段為利用群體決策的程序,發展一個具群體一致性的決策架構,清楚界定高階經理人、專案工作小組及專案評選小組的職掌及工作內容,從問題的提出、行政工作的準備、評選的過程到執行評選的選項都力求公平及合理以獲得爭議性最小的決策因素及指標。 第二階段以網絡分析ANP所建立的六大解析步驟,進行分析。將第一階段之決策因素及指標間,不管是同一層級的交互影響或是不同層級間的相互影響問題,以網絡分析法將決策因素及指標數量化,摒除以往只能主觀認定或黑箱作業的操作過程,為一客觀量化的評選機制。 本研究有別於一般ANP二層架構,嘗試以三層決策因素及指標做為手機決策的方法,多層分析評估可抽絲撥繭,能更合理、清晰的提出數據來進行手機產製地區的決策。

網絡分析程序; Analytic Network Pro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