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眼視覺導向之低功耗液晶顯示器背光管理

關鍵字: 背光調節;Backlight Scaling

摘要: 以人眼視覺感受為導向,我們提供了一個三色背光調節(backlight scaling)的演算法,藉著影像的統計圖,分別調節該影像紅、藍、綠三色的背光強度。該演算法分成二部分,第一部分為色度調節,在一個給定的色差條件下找出紅、藍、綠三色光的比率。第二部分為亮度調節,在可察覺的明度差異下調節背光模組的亮度,同時,我們利用心理物理實驗去找到最佳的亮度轉移函數。為了實現該演算法,我們並架設一組實驗平台來量測實行演算法之後的效果。在所有選定的測試影像(benchmark image)中,我們量測出最多可以節省55%的LED背光模組功率消秏,且兼顧該顯示影像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