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南安平古壁史蹟公園規劃設計案(1980)

關鍵字: 楊英風;台南安平古壁史蹟公園;士農工商;景觀雕塑

摘要: 「安平古堡」為台南觀光勝地,1980年時,台南獅子會為紀念民族英雄鄭成功開台之功績,於民國六十八年七月在城牆之北闢建「安平古壁史蹟公園」一處。此案由台南獅子會蒙台南市長蘇南成先生支持,聘請楊英風教授規劃,黃典權教授撰記述史,吳照明先生隸筆書丹,以及姊妹會日本尼崎東暨鹿兒島薩摩獅子會之贊助,得以順利告竣,園內並另建有民族英雄鄭成功開拓史蹟浮雕,還有塑造古代生活之立體人像多件。圖中明顯拿著書卷站立者為士人階級形象,右二拿著鋤頭為農民階級形象,右一搬運磚塊為工人階級形象,左一為商人階級形象代表。四個社會階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