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加坡〔新加坡的進展〕景觀雕塑設置案(1971)

關鍵字: 楊英風;向前邁進;新加坡華聯銀行;景觀雕塑

摘要: 〔向前邁進〕此作品高8.5公尺,重九公噸,豎立於華聯銀行中心廣場。由新加坡華聯銀行集團主席連瀛洲先生自資邀請楊英風教授合力創作,於1988年8月8日新加坡華聯銀行開幕時捐贈給新加坡政府,為新加坡第一件公共雕塑。〔向前邁進〕以巨大的「S」造型為主體,「S」如同向上躍騰的巨龍,祥瑞而剛健,寓意著「亞洲四龍」之一的新加坡,擁有傲世的經濟成就;同時取「Singapore」的字首S為架構,刻畫出一部深富歷史意義的星洲發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