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用路人異質資訊融合與應用技術平台之開發---總計畫(I)

Abstract: 異質資訊(Heterogeneous Information)融合與應用之核心技術平台的開發,將可 協助先進用路人資訊系統(Advanced Traveler Information System, ATIS)之具體發 展,符合用路人對各項旅運資訊的需求,並將影響用路人旅運決策行為。國內雖有部分 研究計畫探討用路人資訊需求項目、ATIS 功能規劃與產品類型,惟較少研究以宏觀系統 服務的觀點,完整規劃用路人異質資訊功能模組,並實際開發建置整合性核心技術平台。 爰此,本整合型計畫之「研究總目標」在於透過用路人異質資訊需求評估、資料融 合、資料探勘、資訊分析、策略研擬、系統規劃與雛型開發等過程,最終目標期能建置 及展示一套整合性之用路人異質資訊應用平台,滿足用路人對各項異質資訊之需求,進 而達到提升運輸效率與安全的目的。 本團隊稟持以往關注國內智慧型運輸系統發展之一貫信念,提出本整合計畫,除了 總計畫外,尚包含三項子計畫: (1)異質交通資訊融合技術之研究。 (2)構建高快速公路路徑導引策略計畫。 (3)Telematics 服務系統之建構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