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雙環式網路、三環式網路、及連接網路之研究(I)

關鍵字: 網路問題;雙環式網路;三環式網路;多環式網路;連接網路

摘要: 本人近年來之研究以「網路問題」為主。「網路問題」表面看來會以為純為工程方面之 問題,然而實則隱藏著「代數」、「數論」、與「矩陣分析」等之理論在內。雖然在之前 本人的國科會計畫「雙環式與多環式網路之研究」、及在現在本人正在進行中的國科會 計畫「環式網路與連接網路之研究」中,已解決了一些環式網路方面的問題,例如: 找出a simplified version of the Smith normalization method。 得出the existence of hyper-L triple-loop networks 的充分必要條件。 得出the existence of hyper-L1 triple-loop networks 的充分必要條件。 得出the existence of hyper-L2 triple-loop networks 的充分必要條件。 解決degenerate double-loop L-shapes 的參數訂定不一致問題。 找出an O(log N)-time algorithm to find the steps of a double-loop network。 然而,仍有別的問題是有待解決的,例如: 容錯的「雙環式網路」的permutation routing 該如何做? Mixed chordal ring networks 的diameter 以及minimum distance diagram 如何決定出? Mixed chordal ring networks 的routing algorithm 以及容錯問題如何解決? 「三環式網路」的diameter 和minimum distance diagram 如何決定出? 「三環式網路」與「連接網路」的routing algorithm 以及容錯問題如何解決? 本計畫之目的即在研究這些網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