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效率智慧型面板之研究---總計畫---高效率智慧型面板之研究(I)

關鍵字: 背光源;液晶;薄膜電晶體;智慧型面板

摘要: 智慧型面板具有亮度高,功率低,厚度薄,重量輕,反應時間快,整 合度高,信賴性高,畫面品質佳的特點,為了實現這樣的先進系統,除了 各領域的前瞻研究外,更需高整合性地結合顯示與半導體的先進技術,始 能完成。本計畫結合光、電二個領域,液晶、光源、製程、元件、電路五 個方面,以提昇平面顯示器特性及增加整合度的方式,整體性地研究智慧 型面板的相關課題。本計畫研究新型快速多穩態液晶與平面型光源,配合 驅動技術,以符合高亮度低功率的需求,並研究開發低操作電壓(3.3V) 互補型複晶矽薄膜電晶體新型元件及高整合性製程,與具變動容許的設計 能力,而達成高整合功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