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視訊產品潛在使用者之生活型態研究及使用模式之建立

Life Style Typologies of Interactive Information Product Potential Users and Their Use Model

本研究擬以互動視訊產品為對象,研究互動 視訊產品潛在使用者之生活型態並探討互動視 訊產品潛在使用者之使用模型.此外,並將針對 使用模式中有關潛在使用者操作行為之動作生 理部分進行初步研究.本研究採用的方法包含 了界定潛在使用者族群、進行巨觀研究、進行 微觀研究及建立使用模型等四個步驟.本研究 成果將可輔助互動視訊產品開發者了解其相關 產品之潛在使用者生活型態與使用模型,使業界能以使用者為中心進行產品設計,並掌握消 費者需求與消費者趨勢.

生活型態研究; 使用模型; 互動視訊產品; 使用者調查; Life style research; Use model; Interactive information product; User st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