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交換網路設計及訊務控制

ATM Switching Network Design and Traffic Control

由於採用非同步傳輸模式(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 ATM)同步光纖網路相關技術的積極發展和 標準的訂定,以及人們對多樣式多媒體資訊的 需求迫切,為高速網路技術代表的ATM技術產品 似乎已經提前到來,尤其在用戶終端設備的區 域網路相關產品上.本研究計畫就是在探討應 用於私有網路ATM交換系統中ATM交換網路的設計 及其訊務控制.計畫中將探討選用適合應用於 私有網路的ATM交換網路架構;對ATM交換網路的 輸入鏈路設計其緩衝區形式和大小,使ATM交換 系統能有效地滿足其多媒體訊務品質要求;探 討設計有效的訊務控制策略,擬在頻道調配方 法、阻塞控制方法和允諾控制方法提出一個適宜的整體系統答案,使ATM交換系統不僅能滿足 用戶的品質需求,而且也能增強網路效能;以及 在FDDI網路試煉多媒體視訊,期望能瞭解多媒體 訊務特性及其相關的技術和問題,以為設計ATM 交換系統的參考.這些訊務控制方法策略部分 將設計在ATM交換網路上、ATM LAN介面電路上以 及用戶終端設備上.由ATM交換系統中央處理器 交由ATM交換網路和ATM LAN介面控制器予以控制 執行.

非同步傳輸模式; 交換網路; 訊務控制; ATM; Switching network; Traffic control; 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