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外調式固態雷射光纖視訊、SONET與網路傳輸系統

關鍵字: 光纖;乙太網路;數據機;同步光纖網路;Optical fiber;Ethernet;MODEM;SONET

摘要: 本計畫擬延用在上一年度所發展出來的外 調式固態雷射光纖系統傳輸技術,以建立一套 多功能的光纖有線電視加值網路為目標.在此 一傳輸系統中,除了Broadcast傳統的多頻道AM-VSB 電視信號之外,我們希望證明此系統亦可(1)用 以連絡在不同地點的區域網路(即LAN interconnection);(2)用以傳送SONET OC-1的基本信號( 以便和將來的Trunk SONET ring網路配合使用).我們將研製相關的MODEM(VHF或UHF),研討網路上所必須 克服的技術困難,並測試此傳輸系統之所有相 關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