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阻塞控制功能之ATM集縮機之設計

Design of an ATM Concentrator with Congestion Control

本研究計畫主要是要設計一個位於用戶端 網路(Customerpremise network, CPN)的ATM集縮機.此ATM 集縮機具有N個155.520Mbps的輸入埠,M個155.520Mbps 的輸出埠,M<N;並具有阻塞控制功能及輸入訊務 調整(Traffic smoothing)功能,使輸出的Cell流量滿足 ATM網路的法則,進而有效地(Optimally)使用網路的 運送設備(Transportcapabilities).本研究計畫內容 含:(1)具有輸入訊務調整功能及阻塞控制之ATM 集縮機系統功能方塊圖(Functional blockdiagram);(2) 依據建成的ATM集縮機系統功能方塊圖,進行相 關的系統參數最佳化設計;其中含有效的訊務 調整方法,阻塞控制方法以及緩衝量之設計,使 Cell丟失機率,Cell等待時間均滿足服務品質( Quality-of-service)規範;(3)依據上述分析模擬所得 之最佳系統設計參數,進行系統架構規格之訂 定.

非同步傳輸模式; 集訊器; 阻塞控制; ATM; Concentrator; Congestion control